Angel_fortoday

想要尝试一切

StanleyChen:

#找个人去旅行#

目的地: 日本

(陈曦Stanley 上篇)

为什么是日本?
是因为我的异地恋女友。

2012年,我们因为同在上海参加环保活动认识,之后作为环境特使一起被选去德国科隆参加活动在那里相恋,没想到一回国就面对着异地,我的学校在昆明,她的学校在上海。假期回家,我家在厦门,她家在成都。之后她在法国南部读硕士,我争取到了机会去瑞典乌普萨拉交换学习。眼下她在日本大阪实习,之后回法国完成学业,而我又将去美国开始我的新征程。

我们从一开始就是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,从最初的在国内隔着山,隔着水,到如今除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,还隔着签证,隔着时差。但种种的困难并没有让我们退缩,没有工作没有钱的我们总是在努力找各种机会见面。在国内时,我就曾经一年内去了多次上海,她也来昆明见我。我们有时为了见一次面,要一直关注廉航机票的价格,看各种信息,使用最省钱的方式,去见面,有时甚至要睡机场、坐夜大巴,红眼惺忪地见到对方。

如今我俩已经将近半年没法见面,当下她在大阪实习,眼看着我又要去美国而她要回法国继续完成学业。这次如果能争取到Lofter和ONA的机会实现这次旅行,我们便有机会半年来第一次见面。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很难得很幸运的机会。

而且她在日本的一个专注于环保的国际组织实习,当年正是这个组织支持了环境特使的活动,让我们有缘可以相恋。所以这也是一份非常特殊的缘分。若我能去日本,她还可以带我参观她在大阪实习的地方,让我能够有机会了解国际组织在环保方面是如何运作的。

其次,我一直在寻找机会将环境保护和摄影这两件事结合的更好。日本作为在亚洲实行生态旅游较为成功的典范,也很值得国内的旅游景点学习,路途中我会拍摄除了摄影照片以外的记录性质的照片和视频,最终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再者,日本作为我们的邻国,可以说是被称为“最熟悉而又陌生的邻国”。之前我在欧洲行摄,见识了欧罗巴的魅力和精彩,此刻,我也很向往日本,希望感受一下同样是东方文化,却迥然不同的日本风情,并且一如既往地,用我的镜头记录下一张张瞬间。

行程安排:
以大阪和东京作为中心,走的还是日本比较经典的路线。行摄日本有多种可能性,无论是城市风光、自然风光还是街头类照片都有许多主题可以拍摄。

关西地区:大阪,京都,奈良,神户
有人曾经说过,要了解真正的日本,要去关西。关西人甚至讲着自己独特的”关西腔”,所以此次行程的第一站,放在关西,去拍摄一个真实的西日本。
大阪作为最大的local city,我想用镜头去展现一个真实的大阪:那些商贾的后代,会喝酒放声大笑的关西人,以及在居酒屋吵吵闹闹的”天下厨房“的场景。

京都,一个提起就让人向往的古都。那些古老的寺庙,那些传统的街道,和穿着和服的日本人,以及偶尔遇到的艺妓,构成了一个最美最真实的京都。都说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家园,所以一定要去一探究竟。

奈良,作为京都和东京之前,日本最早的都,那些灵性的鹿,和春日大社,东大寺等古迹。

神户,最早开港口之一,摩耶山上的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,还有着北野异人馆等日本小清新的地方。

关东地区:东京,富士山,镰仓

东京的魅力自然不用说,作为世界上公共交通最复杂、每日最繁忙的大都市之一,同时又是亚洲潮流文化的发源地,东京绝对是城市题材的最好摄影地。
富士山,很小时就在课本上读过,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征。河口湖是看富士山最好的地点,如果天气给力,相信一定会有让自己满意的自然风光片。
最后一站选在镰仓,还是因为自己心里那个”灌篮高手“的梦。这部动画片,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童年,甚至是青春。在湘南海岸,那里有我们最后的樱木和晴子,那根铁轨,纪念了多少人最初的悸动。

评论

热度(2602)